分心研究生筆記|#07 Log Out 碩士生活

--

2022/2/16那天我回學校辦了畢業證書,就是跑行政流程而已,沒什麼特別的事。會決定寫這篇是因為只到「第六章」就完結我心裡不舒服,希望能湊到一個奇數(好?)所以本篇字數和圖片偏少。

(現在看到2/16只會想到目〇蓮生日那天,天啊我真的中消初毒好深怎麼辦)

(瘋子)

再加上我不太會寫一些比較moody的感性發言所以應該真的很短吧XDDD

流程:拿審定書➡️交精裝本(1)和平裝本(1)給所辦➡️去圖書館交平裝本(2)➡️到行政大樓註冊組教離校單子➡️拿到畢業證書➡️正式離校

因為名字關係從以前就有行政恐懼的me在修改完論文後就立刻送印了($$$$),接著就回家放長假,等到28天後才又回學校辦離校手續,還以為會花很多時間,結果大概一小時不到就把東西一次跑完了。
(From山上to山下)

首先一早就打電話跟助教說了要去拿審定書的正本,然後拿出兩本論文,其中一本還要符合所上規定深藍+燙銀字,一字排開都是一樣的外裝,可能當初老師們就是想追求這種秩序美感吧,但開版加上印製就快要一千五我真的幹。

因為注定要分離,所以拿到後先開相機拍了各種角度

在巷子內滷味旁ㄉ影印店印的,因為助教說如果去別間影印店很可能蔥藍色會印錯或色號不對,所以要我們還是盡量到推薦的影印店去(´;ω;`)

但我發現謝辭有個字打錯了、少放一個陪我聊天的朋友,悔恨交加,以後一定要直接列印成紙本用紅筆圈改。希望這不會是我最後一本論文,還有機會寫出更好的謝辭(?)

交給助教論文本後:

助教:「再見餒(´;ω;`)」

Me:「助教掰掰(´;ω;`)」

——(所辦篇)劇終——

還沒拿相機在學校拍個夠耶有點可惜

再來就是到圖書館交要給學校留存的紙本論文了,這部分很快,快到我「???」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櫃檯的女生就說好囉謝謝請去註冊組完成流程。打到這裡我已經開始詞窮了,因為整個過程就是咻——過去,只要東西都先準備好,根本不會有什麼阻礙。所有的阻礙都來自論文本人。

最後就是拿著另外自留的兩本論文去研究室找指導老師,正巧她在meeting,就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和她聊天。

現在回想寫論文的時間其實沒什麼記憶了,因為就是在追星← →論文之間來來去去,也不能突然地出國散散心,上一次這樣做是升碩二前去看SEVENTEEN了,結果不知不覺就來到碩四上,進入準備口試的過程也是飛快,無暇去顧其他的事。換句話說,我也只需要顧自己就好,只能很慶幸在讀書的過程(aka賺不了多少錢的階段)中沒有發生什麼大事。

  1. 好好地在這段時間寫了很多小說(原創、同人)
  2. 買了iPad後畫了很多圖有顯著進步
  3. 讀很多自己都想不到的書
  4. 涉獵意外的知識領域
  5. 順利活著、身體和精神沒有大問題、和朋友也有好好吃飯聊天

雖然寫了一大篇另外想post在社群網站上的謝辭,但礙於個性關係,最後還是把那一千多字砍掉了。感謝我的媽媽一直鼓勵我讀書,如果不是她的支持和培養我真的很難從單純的讀者變成一個有在認真分析文學的研究生,感謝我爸知道女兒在讀文學但從來沒有說過一句「這有用嗎」,我知道他面對家裡兩個文科生不敢說什麼。

還要謝謝好友+穎一直給我建議和支持、Candy(男)聽我抱怨、松鼠在口試當天的驚喜現身在旁邊陪我考試。以及我在「幹人俱樂部」的朋友們,尤其是台文所前輩的A子和人生前輩的角。

還有感謝我的指導老師Eno,讓我知道自己一直有進步,雖然過程中也被你唸過為什麼思考一直卡住,但幸好我們還是一起化解了。當指導老師對我說「看了さとし(大野智)在紀錄片裡那麼認真,受傷了還是要上台完成演唱會,就覺得我也要努力」時,真的覺得很開心我的指導是你XDDDDDD

最後就是感謝小涵,人生ㄉ另一半,具有薛丁格性質的無生命體小狗。

2022.3.27.

--

--

Try not to be Serious

1995 / 追星追樂團 / 寫寫畫畫 / 文科研究生(原名:Cecile With a Melon)